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镇海设立企业转贷互助资金 抱团共克“融资难”

2018-11-30 08: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邓建雄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邓建雄)“几家合作银行的贷款明天同时到期,我们一天之内要筹集4500万元,这可怎么办?”近日,宁波市镇海区海联企业转贷互助资金业务主管汪志宇的手机铃声急促响起,这个来自该区蛟川街道某企业的电话,让他始料不及。

  半小时后,汪志宇走进该企业负责人办公室。“这么短的时间内要转贷如此大的数目,我们还是头一次遇到。”汪志宇说。了解具体情况后,他开始为企业审核转贷条件并拟定转贷方案,随后向相关领导汇报,最终商定多次转贷方案。

  材料审核、资料填报、信息确认……汪志宇带着会计辗转奔波于银行与企业之间,当天,看着最后一笔款项打入银行账户,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企业成功避免了贷款逾期带来的经济和信用损失。

  多年来,镇海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以互助资金的方式,千方百计破解民企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今年8月,它们又与海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00万元,成立海联企业转贷互助资金。运行3个多月,已为该区30家企业转贷62次,累计转贷金额近3亿元。

  据悉,转贷资金主要通过“两查、两跟踪”进行风险防控,一查企业信誉和资金情况,有无欠税、是否存在经济官司;二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通过上门走访等方式进行核实。转贷后,对资金流向和还款承诺的履行情况进行跟踪,确保资金封闭运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转贷互助资金实施办法,加强与银行的合作,协调有关部门参与转贷业务,更好地服务企业。”海联企业转贷互助资金负责人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