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新玩法!50万存三年期每月可领利息1700元

2018-09-06 08:31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王静

  家住滨江的新杭州人刘大妈,看到小区附近的浙江民泰商业银行门前竖立的“大额存单收益再升级”的广告牌有些心动:最近股票亏得有些惨,行情不好不如取部分资金出来存银行给孩子当教育基金,至少能保本,还能赚些利息。

  该支行大堂经理给刘大妈算了一笔账,近期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已经升至4.2625%,存20万到期后能拿到逾25000元的利息;一年期利率也有2.325%,20万能赚四五千元的利息。大堂经理告诉刘大妈,“我们行现在的利率(大额存单)比央行基准利率已经上浮了55%,十分难得。”

  据记者走访调查,杭城多家银行最近都在力推大额存单业务,利率相比上半年确实又上调了,普遍比央行基准利率上浮50%以上,三年期利率远超货币基金,有银行甚至推出了月月支取利息的新玩法。

  大额存单新玩法按月付息

  中信银行体育场路上的某支行门前也摆放了一张广告立牌,上面推广的“月月息”正是其目前主推的一种大额存单业务。与普通大额存单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不同的是,“月月息”可以提前按月付息,提早享受投资收益。

  尽管“月月息”比传统的大额存单收益要略低一些,但这种新玩法却很受市民欢迎。根据广告牌显示,中信银行“月月息”投资金额20万及以上的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利率分别为2.25%、3.13%、4.1%;投资金额100万及以上的利率则分别再高0.03-0.08个百分点。以此计算,如果一个客户选择50万存三年期,则每月可领取1700元左右的利息,还是比较可观的。据悉,浦发银行、南京银行也推出了类似产品,有市民戏称“感觉像每月多领一笔工资,还挺开心的”。

  多家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上浮逾50%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大额存单利率确实较之以往做了调整,较央行基准利率最高上浮了52%,而上半年最高上浮是50%。

  与中信银行一样,招商银行近期也将大额存单的利率做了调整。据招商银行手机银行APP显示,目前大额存单收益较央行基准利率最高也上浮了52%。招行杭州分行相关部门人员介绍到“今年多数银行都阶段性地上浮了大额存单的利率,招行年初时最高上浮40%,后来调整为上浮50%,近几个月确定为最高上浮52%”。

  除了城商行与股份制商业银行外,国有银行近期的大额存单利率也有普遍上调。农业银行、工商银行近期的三年期利率最高也都突破了4%,跑赢了市场上大部分的货币基金。

  谈到银行下半年再度上浮大额存单利率的原因,上述招行杭州分行人员分析认为,资管新规对理财造成了一定冲击,一部分追求稳健高收益的客户因对银行理财产生担忧,而去购买一些收益相对可观、保本保息的存款产品,上浮大额存单的利率,有利于吸引这部分客户。所以,相对于年初,现在购买大额存单的客户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加之银行目前的揽储压力相对较大,大额存单相比其他定期存款产品,定价具有一定优势,是一个比较好的吸存产品,各大银行也愿意推广。

  现阶段配置大额存单是不错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大额存单没有客群限制,通常满足起点金额20万元及以上就可以。适合手头有大额资金,但风险承受能力较低,或需要做质押、存单的人员,如:离退休人员、小微企业主、公务员、外籍高管、代发企业高管等。据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负责人介绍,每个家庭都需要配置资产安全垫,保本保收益的无风险资产做家庭资产投资最为合适,像“月月息”这类产品就可以为家庭的教育基金和养老金做储备。

  对于投资者来说,现阶段购入大额存单是否为最好时机?招行杭州分行相关部门人员表示,目前大额存单的利率应该是处于比较高的定价水平,现阶段配置大额存单来给资产做一个安全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当前银行理财收益也在不断走跌,大额存单的优势会越来越明显。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