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取不出大额现金,可能是身份证过期了

2018-08-23 09:41  来源:温岭日报 

前天,市民何女士收到了银行的一条短信:“您在我行开户留存的居民身份证已过期,为避免影响业务办理,请尽快持本人有效证件至我行任一网点更新。”何女士听说身份证过期可能导致账户被冻结,有些焦虑。为此,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获悉市民身份证即将到期,银行一般会发送短信提醒,市民需要按照要求及时在线或者去网点更新。

市民担心信息来不及更新,账户受影响

上周末,何女士跟家人自驾去宁波游玩。本来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可何女士翻看手机短信记录时,看到之前收到的某银行官方号码发来的短信,称她的身份证即将到期,为了不影响金融服务,要在申领新的身份证后,及时到银行网点更新证件相关信息。

何女士这才想起,自己的身份证马上就要到期了。她随即用手机搜索相关信息,弹出“身份证到期不更新,银行卡将被冻结”的信息来。她有点担心,去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后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拿到新证件,万一账户被停用了,会直接影响到她做生意。

银行规定各不相同,尽量及时更新信息

身份证到期究竟是否会影响银行卡的使用呢?会不会使银行卡被冻结?为此,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

市区万寿路上一家银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说,即使是身份证已经到期,用户还没去网点更新信息,该行也不会对用户银行卡进行冻结等处理。用户的银行卡基本功能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不过,没有新的身份证,所有需要使用身份证办理的业务,就不能正常开展了。用户可以选择自己方便且有业务需要办理的时候,带上新身份证去柜台办理更新。“身份证的有效期、照片发生了变化,大额取款或者开通网银等业务,可能会受到影响。”

不过,并不是每家银行的规定都一样。万昌中路一家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若不及时更新身份证,3个月后,该行将对账户进行冻结处理。“银行一般会提前给用户发送短信提醒,收到短信的客户申领到新的身份证后,必须尽快到银行网点更新证件相关信息。”

同样,兴业银行温岭支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客户收到提醒短信未及时更新身份证信息,那么一个月后,信用卡将被冻结。

因此,市民还需要留意银行发送的短信,按照要求更新信息。对于更新身份证的持卡人来说,不更新信息未必会影响用卡,但还是建议到网点更新有关信息,以防止特殊情况下出现用卡障碍。

身份证过期了

请尽快更新!

银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