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多媒体交响乐《良渚》在乌镇首演

2018-11-09 09: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慧 曾杨希

  11月8日,多媒体交响乐《良渚》在乌镇大剧院首演。 记者 魏志阳 冯贺 杨朝波 摄

  浙江在线乌镇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曾杨希)11月8日晚,由浙江交响乐团和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音乐戏剧研发中心联合出品的多媒体交响乐《良渚》在乌镇大剧院首演。在指挥家胡咏言的指挥下,跳跃的音符将参加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中外宾客,带入5000年前的古良渚。

  大型多媒体交响乐《良渚》由交响乐、人声无歌词吟唱、多媒体3D影像等多种手段综合而成,分为“古之韵”“祭之典”“民之梦”“工之巧”“天之籁”“水之力”“荣之耀”七个乐章,通过丰富的想象,运用多样的作曲与配器技法,描绘了良渚先民的生活方式与社会形态。

  演出结束后,大剧院内爆发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棒极了!音乐无国界,今晚我通过这场交响乐,知道了遥远的东方、伟大的中国有一个古老神秘的良渚古国,领略了古老的中国文化。”与会嘉宾、爱立信集团东北亚区高级副总裁Sinisa对记者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