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於潜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2018-11-08 11:42  来源:今日临安 记者 郑逸菲

  6日上午,天空中不时飘着几丝细雨,於潜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人民广场项目的现场,30多位工人正在抓紧施工。

  “昨天晚上下雨,我们还在干活。”施工人员黄师傅说,大家都在抢进度,前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在加班。

  人民广场项目是於潜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中之重,占地约5亩,今年5月底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亲水平台收尾、铺砖、景观墙浮雕等后续工作,施工单位长业建设项目经理宋亚军介绍,预计本月底能完工。

  “施工的人员还是比较多的,目前遇到的最大难题是天气。”宋亚军说,为了应对难题,采用综合施策,小雨不停工,天气状况较好时加班加点施工。

  於潜镇党委副书记裘国平说,於潜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面广量大,共有建设类项目84个,整治类项目10个,目前,50余个建设类项目已经完工,剩余25个建设类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我们一方面按照上级要求加快项目建设,一方面自加压力,按照城市化标准不断完善功能。在整治过程中,於潜镇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裘国平如是说。

  於潜集镇范围里弄小巷众多,不少存在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影响了居民的生活。为此,於潜镇即将开展攻坚行动,发动集镇范围外的各村党员参与72条里弄小巷的集中式整治,要在花半个月时间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后,再对这些里弄小巷进行提升。

  时间紧张,在一个月左右的冲刺时间里,除了加快工程的收尾工作和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於潜镇还非常注重文化因素的回归打造。

  岝咢山公园是於潜人理想的休闲好去处,也是此次於潜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文化元素打造的重要载体。

  “即将亮相的岝咢山博物馆有4个展厅,布置了於潜人物、历史沿革、非遗展示等内容,以全面展示於潜。”裘国平说,各个节点中,耕织元素也非常多,将历史与现代的元素相融合,希望打造真正的畅美於潜、耕织新城。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