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义桥8.5亿元小城镇 综合整治资金花在哪了

2018-11-06 08: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黄坚毅 葛城城

  地处杭州拥江发展前沿阵地的萧山区义桥镇,今年开始进行了一场规模浩大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目前整治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到11月底前将全面完成整治目标。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义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研讨会上获悉,此次综合整治,义桥镇计划总投资8.5亿元,投入资金排在萧山区首位。整治内容包括打造产业文化公园、浙东唐诗公园、里河公园、运河公园四大主题公园,筹建渔浦里河古街,重新开挖里河;道路沿线立面改造和背街小巷治理同时进行,建成区内所有的弱电“上改下”,5条主要道路强电“上改下”,歼灭空中“蜘蛛网”;全域雨污管网分流,消除污水直排、水体黑臭现象;推进“厕所革命”,新建公厕20个。

  截至目前,义桥镇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9.8万平方米,完成立面整治18.85万平方米、入户线整理400户,关停“低散乱”企业55家、整改提升63家,新设停车位350个。据悉,目前该镇正在扎实开展各项工程的收尾工作,确保在11月底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治目标,顺利通过省市区各级验收,争创省级样板,助力打造宜居宜业的“三江名镇”。

  如今,义桥的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今后地铁4号线也会通往这里,杭州时代大道快速路(冠山隧道南—绕城南线)建设也已启动,计划2020年底前完成。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