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不但“最多跑一次” 而且“最多等一会儿” 杭州简化食药审批 食品销售企业当场领证

2018-11-02 11:07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魏奋

  昨天是杭州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简化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审批实施方案(试行)》实施的第一天,根据规定,食药审批全流程最长不超过7个工作日办结,食品销售企业在申请当天,就能迅速领到许可证。

  上午,杭州青草地计算机信息服务部负责人在杭州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提交申请后,当场就领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两小时内搞定,不但实现了“最多跑一次”,而且还给了个“最多等一会儿”的惊喜,企业办事更舒心更方便了。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审批处副处长潘巧珍介绍,以办件量最大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为例,改革前,食品销售企业办证时,需要提交至少5项材料,并接受现场检查,然后到窗口送件,7个工作日办结。改革后,仅需提交1份申请书,取消了食品销售类许可的现场检查环节,也无需经历多次跑窗口交材料等程序。真正实现了当场申请,当场办结,当场领证。“当然,在简化市场主体审批手续的同时,加强了事中、事后监管。”她说。

  本次改革对象为市局和区县(市)局负责审批的食品生产许可、食品经营(餐饮、流通)许可、药品经营许可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许可、备案等48个审批事项,按照“能减则减”原则,全面推行“六个一律”的申报材料精简工作,即“凡不切实际的申报材料一律取消,凡已实现数据共享的材料一律不再重复收取,凡内容相近、形式相似的材料一律整合归并,凡事中事后可监管的审批审核内容一律后移到批后监管,凡实行现场核查的事项一律免交图纸,凡不涉及公共利益的事项一律免除公示材料”,做到审批材料再精简1/2以上,其中食品审批材料精简2/3以上,审批时限再压缩2/3以上,最长不超过7个工作日,全面实现食药审批“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办”目标。

  通过取消、共享、整合、后移、告知承诺等方式,大大减少了审批申请填报信息和材料。

  目前,已实现共享材料48份,精减材料150份(其中后移到事中事后监管47份),最终形成6个规范化管理指引,改革红利直接惠及全市近14万户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市场主体。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