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践行改革承诺 擦亮民生底色

杭州市水务集团推出“最多跑一次”2.0版

2018-10-23 14: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相柯妍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相柯妍)10月23日,记者了解到,杭州市水务集团发布以“三位一体”网上营业厅(杭水APP、微信营业厅、官网营业厅)全面改版为核心的改革深化新方案、新渠道,全方位响应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多维度践行水务集团“水为民生”的服务承诺。

  近年来,伴随着市民百姓对用水服务需求的不断提高和杭州建立“移动办事之城”目标的纵深推进,市水务集团“最多跑一次”改革面临新的挑战。为此,市水务集团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践行深化改革承诺,切实优化便民服务举措,让“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成果更多地惠及杭城百姓。

  自去年5月底推出“最多跑一次”业务办理以来,杭州市水务集团持续围绕“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移动办、一证办”,不断探索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也不跑”的转变。经过不懈努力,市水务集团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和智慧水务建设,推出了以“三位一体”网上营业厅“杭水e家”为核心的“最多跑一次”2.0版,使集团公司公共服务质量实现“三大全面提升”,呈现“六大服务亮点”,让市民共享改革红利。

  杭州水务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三大全面提升包括业务覆盖全面提升,个人、企事业单位供用水缴费、开户、过户等15项业务,30个子项,其中14项个人业务可通过网上营业厅、手机终端办理实现“零”跑,11项单位业务可通过网上营业厅办理实现“零”跑;办理渠道全面提升,除原有实体营业厅办理外,个人全部业务均可在“三位一体”网上营业厅办理,单位用户全部业务可通过官网营业厅办理;办事效率全面提升。水务集团在增加服务投入和优化流程基础上,再次压缩办理时限,其中 14项业务实现即时即办,8项业务压缩办理。对公接水业务办理期限从15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多层居民住宅一户一表申请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水表复接、暂停、销户及用水性质变更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单位过户由3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工作日。”

  同时,六大服务亮点为办理资料更加精简、信息获取更加便捷、支付途径更加丰富、合约签订更加方便、用户体验更加优化、服务承诺更加贴心。

  从去年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起步,到今年“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移动办、一证办、”的逐步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杭州市水务集团而言,既是一场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统筹推进、重点突破的攻坚战,更是一场以管理提升为目标,健全机制、提质增效的持久战。水务集团将不断自我加压、提高标准、积极创新、主动作为,继续深挖内部潜力、创新服务举措、延伸服务半径、提升服务效能,擦亮为民服务品牌,不断满足市民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杭州加快建成“移动办事之城”贡献力量。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