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市国家级行政审批服务 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2018-10-27 10:59  来源:台州新闻网 记者 洪雨成

  10月26日,台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迎来验收。经过现场查阅、资料核验等环节,最终以高分通过国家级试点验收。

  一走进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清新亲切的环境就让验收组竖起了大拇指,“这个氛围营造得真不错。”导办台前,一位办事市民通过输入手机号,在自助取号系统领到了取号纸,一条排队短信也同步发送到了他的手机。可别小看这薄薄的一张取号纸,上面除了号次、等待人数、办理窗口等基本信息,还附有办事二维码,通过扫描能随时查阅办事进度、进行服务评价。一位验收专家评价道:“市民一踏入中心就留下了办事痕迹,取号纸相当于一份溯源凭证,为事后提供了方便。”

  专门设立的A06号“市长助跑”窗口,为群众跑一次办不成事提供了投诉渠道;咨询网办区的远程受理专窗,配有视频、扫描设备,能让群众与办事部门后台实时沟通,及时解答甚至当场办理……一系列基于标准化的创新做法,获得了专家们的点赞。

  据了解,自2015年11月开始启动全国和省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申报以来,我市以事项标准化为基础,在全省率先开展“最多跑一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进一步减前置、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实现审批更高效、程序更规范、过程更透明、服务更精准。在两年多的标准化创建过程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台州模式”——即“前台由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

  我市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各项举措和成效得到验收组的一致认可,他们希望,台州能在行政审批服务标准体系的协调、细化和持续改进上再下功夫,充分发挥辐射作用,将标准化工作推广到更大范围。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