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莲都区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零突破

2018-11-01 18: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碧波 吴志盛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碧波 吴志盛)“我没想到不到100天就能办下施工许可证。行政审批部门高效周到的工作,大大节约了我们企业的开办成本。”浙江萱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莹激动地握着审批中心工作人员的手说。最近,浙江萱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2万套金属制品建设项目在经历98天的审批流程后,顺利拿到了施工许可证。

  9月20日,丽水市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2018年2号文件,通报今年全市一般企业投资项目“最多100天”及“标准地”改革推进情况。莲都区1-6月备案项目有4个,完成 “最多100天”项目审批的个数为0,在全市排名靠后。接到通报后,莲都区“痛定思痛”,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推进会,分析原因,查摆问题,重新梳理目前备案的5个项目进度,倒排计划,目前已在十月单月完成了“最多100天”审批案例两例。

  “已经达到‘最多100天’审批目标的,除萱月外还有一个项目,是丽水市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年产9300吨调味品、500吨绿谷琼液建设项目的生产车间扩建工程。在我们的反思整改过程中,该项目也顺利拿到了施工许可证。这两个项目从备案到颁发施工许可证都用时98天,实现了莲都区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的破冰。”莲都区发改局审批科刘宇介绍道。

  莲都区发改局副局长洪飞在介绍两个企业项目审批过程时表示,各有关单位在审批过程中多次主动对接项目业主,及时给予业主业务技术方面的指导,优化工程项目设计,确保业主能够顺利地通过施工图联合审查,并坚持每日督促业主抓好审批节点,进一步压缩审批办理时间,为业主提供了高效的审批服务。如浙江萱月金属制品项目,区发改局派专人每天督促和指导项目审批,掌握项目每天的审批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区建设分局负责联系施工图审查、建筑面积核算等节点;工业园区负责企业与施工方签订合同的节点;碧湖镇负责办理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节点。该项目的质量监督手续需要上班时间(10月22日)在市级部门办理,碧湖镇在10月21日(周日)提前受理并审核了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其他相关材料,待完成质量监督手续后,立即给予办理施工许可证。

  接下来, 丽水市威诺机械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闸阀-机器换人量产化项目和丽水市天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00吨食品香精建设项目也将办理施工许可证,预计用时95天和90天。莲都区各相关部门将深刻反思在履职过程中的不足之处,知耻后勇,加强部门通力合作,凝聚干事担当精神,以实干的态度落实“莲都作为”,以务实的精神践行“丽水之干”。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