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 应用县建设成果

2018-10-29 08:5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俞思衍 叶晨舒

  日前,德清举行发布会,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建设成果。阿里、京东、腾讯、海康威视等企业代表围绕“如何推动德清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建设”的主题发言。德清还分别和腾讯、京东、之江实验室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下,浙江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培育。前不久,杭州举行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动员大会。作为杭州都市圈的重要节点县,德清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形成了哪些有益经验?

  去年,《德清县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在此基础上,德清出台《德清县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规划引领高端发展。

  德清与沪杭等地的高校院所进行合作,共同建立先进技术与产业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长三角人工智能城市德清研究院等科研院所,推动县域研究院经济不断壮大。

  德清积极打造高端产业平台。依托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德清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充分发挥地理信息、通用航空等产业优势,打造全国首个“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规划建设12平方公里的智能生态城。目前,集人工智能应用展示、办公、路演、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生态城小镇客厅已正式启用。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支持德清加快推进智能生态城建设,争创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试点示范县”正式写入《浙江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德清积极建立产业飞地、人才飞地。近日,德清首个飞地园区莫干·智谷落户杭州紫金众创园,打通两地人才交流、产业创新的通道,成为德清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依托地理信息产业,德清还着力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大力实施“城市大脑”工程,实现城市管理智能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