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五问入企 五心服务 台州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

2018-10-24 08: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陈久忍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毛海挺

  编者按 当前,我省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困难挑战,打好稳中求进组合拳,全力冲刺“全年红”。今起推出《坚定信心 克难攻坚》专栏,报道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心无旁骛创新创造的企业典型,报道各地各部门深入调研、精准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好做法。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陈久忍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毛海挺)问需、问计、问难、问策、问效;情感上要暖心、行动上要贴心、措施上要用心、体制机制上要顺心、政商关系要无私心。为更好帮助企业应对复杂形势、破解经营困难,台州市近日召开县(市、区)工作交流会,发出了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的动员令,助力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把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帮扶困难企业当作头等大事来抓,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冲刺四季度。

  今年前三季度,台州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装备制造业增加值、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数字信息制造业增加值以及环保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均居全省首位,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第2,但规上、规下工业增加值从上半年的全省第一,分别下滑到第2位、第5位。

  “从台州来看,实体稳则台州稳。只要企业信心在、阵脚稳得住,台州就能抗击风浪,就能化危为机。”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表示,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就是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不为困难所惧,进一步服务好企业,确保台州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近段时间以来,台州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纷纷带头到联系县(市、区)、联系乡镇(街道)、联系企业和分工分管领域,通过入企走访、蹲点调研、协调推动、现场办公等形式,深入认真倾听和解决企业诉求,全力强化工作落实,细化帮扶机制,出台更具操作性的指导方案,努力将好政策送到企业里。

  “我们最欢迎这种实打实的贴心服务了。”10月22日,正在为企业紧缺机械类专业人才而发愁的浙江甬岭数控刀具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凡,意外地迎来了温岭市人社局负责人和四川攀枝花学院专家。双方一见投缘,当天就签订人才合作协议,约定通过学生定向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式为企业解决人才与技术难题。

  今年是玉环市的“扶工助企服务年”。从年初开始,玉环聘任25名退出现职领导干部为“扶工助企专员”,与34家重点骨干企业结对帮扶,并指派27名涉工单位后备干部担任“扶工助企专员助理”,变“企业跑”为“专员跑”,新老搭档、组团作战,点对点提供专项、优质服务。“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开始后,玉环进一步发挥扶工助企专员的优势,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零距离”上门服务,共同研究解决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台州市委、市政府重点围绕汽车及零部件、通用航空、模具与塑料、医药健康、智能马桶、缝制设备、泵与电机等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培育,对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创新型企业、成长型企业展开深入调研,特别是受当前复杂宏观形势影响大的上市公司和外贸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