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青田:乡村振兴有了“廉动力”

2018-10-25 08: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黄永伟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黄永伟)“从温溪到黄圆平的包车费怎么要80元?我们以前回家包车都是50元的。”近日,青田县小舟山乡黄圆平村微信群内,一名村民向村干部提出了疑问。相关村干部看到后立即进行了解释:“因道路修建,当天的路线改变,绕了远路,所以费用增加了。”

  今年以来,青田创新载体,积极深化村级“三务公开”,探索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为乡村振兴储备“廉动力”。在原有村级公开栏定期公开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有线电视、互联网、QQ、微信等新平台即时发布,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村里“三资管理”“三务公开”情况。当地还梳理出农村基层“小微权力”清单,建立健全村级财务管理相关制度。

  “现在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每一笔资金的支出都要详细核实、把关,才能对得起村民的信任。”在季宅乡季宅村当了9年村监会主任的陈勇标表示。

  此外,青田继续注重发挥农村基层作风巡查作用,因村制宜,以基层干部“四风”问题、村级“三资”管理问题为切入点,及时整治农村“微腐败”。2018年以来,共完成128个行政村的基层作风巡察,发现问题1277个,立案34起,挽回经济损失248.19万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