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青田税务机构成立满月 “瘦身 健身 强身”塑造税务新风貌

2018-08-20 17: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伟建 杨慧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伟建 杨慧)“新的税务局成立后,我们能够享受到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等各种便利服务,我们的办税成本进一步减少,办税效率也大大提升,这些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红利’!”青田欧桥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表示,税收与地区发展、企业成长息息相关。

微信图片_20180820175650.jpg

  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至今更好满月,“进一家门、叫一个号,到一扇窗、办所有事”正在成为青田纳税人的办税新体验。挂牌一个月以来,改革利好在侨乡不断释放、惠及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和缴费人。

  持续“瘦身”:一套资料更省心

  “没想到这么快,来的时候听说很麻烦,要交两套资料,几天才办得完,没想到现在居然半小时不到就办完了!”近日,青田县同健美容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季雪微上门办理注销业务时,对于新税务机构的高效率感到惊喜。

  “以前办理企业注销纳税人需要跑国地税两个地方,且双方各需收一份资料,再各自流转、核查,确实需要花费不少时间。现在合并后,机构主体只有一个,纳税人只需提供一份资料,取一个号,在一个窗口就能完成,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可进行简易注销,当场办结。”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张培苗解释说。

  不仅是纸质资料,电子资料同样只需要“一套”。浙江亚能铸造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小管刚刚通过电话在办税人员的指导下,登录电子税务局成功更换了新的扣税账户,顺利签订了银税三方协议。“以前签订三方协议,要分别跑国、地税填写单子拿去银行,由银行操作后再拿回国地税,一共需要6份资料,现在只要一套就可以了,而且国地税合并了,不仅不用跑大厅,在电子税务局就能操作,真的太方便了!”小管感叹道。

  加强“健身”:一窗通办更省力

  “先到国税窗口申请交税,再到地税窗口交税,最后到国税窗口拿票。”多年来,青田县瑞丰财务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程银微对代开发票的流程谙熟于心。

  “您的发票开好了,请收好!”程银微听到窗口人员的提醒时,有些不敢相信。这一次,她只在10号窗口等了不到5分钟。

  据了解,青田县税务局在“一厅通办”的基础上,整合窗口资源,融合税收业务,加强人员培训,以“统一办税平台”为依托,实现纳税人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原国地税业务,从而大大提高了窗口办税效率,降低纳税人的等候时间。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8月征期,纳税人等候时间同比下降了45%,办理时间下降了20%。

  “作为办税大厅的常客,我也算见证了税务部门从合作到合并的过程。就拿办理公司税务注销来说,要跑国税、地税两个地方,办税服务厅搬到审批中心后实现了一厅通办,现在两家合并了,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所有业务,感觉每一步的变化都在为我们减负。” 程银微说。

  不断“强身”:强化服务更贴心

  “以前来办税厅办理业务都是先排队,轮到自己了才递交资料,如果资料有问题,那之前的等待时间就全白费了,现在通过导税台的预审,可以有效减少我们不必要的等待。”青田瑞兴手轮有限公司的办税员金芬亮说道。

  据了解,青田县税务局以税务机构改革为契机,不断加强导税力量,每天配备3名导税员在导税台、自助区为纳税人提供服务。将表单填写、资料预审和咨询辅导集中于办税服务厅入口处,把纳税服务由“窗口”前移了到“门口”,实现纳税人办税进门有问候、办税有引导、难题有帮办。此外,为了让纳税人切切实实享受到便利,还推出了“互联网业务专窗”、错峰办税预约服务等一系列便民举措。

  “新税务迎来新使命,我们会持续打造办理流程至简、服务举措至优、服务方式至新、办税速度至快的办税新模式,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多下功夫,在便民服务上多找对策,不断缩短涉税事项的办理时限,把最好的服务奉献给纳税人。”青田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