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青田舒桥乡8名村干部为修路主动捐出10万元工资

2018-08-28 16:06  来源:指尖丽水 记者 叶江 通讯员 章一聪

  日前,在青田县舒桥乡道彭村乡贤文化路的施工现场,在挖掘机的“带领”下,不少村民纷纷前来义务平整这里的砂石路。横坑自然村村民陈忠林说,“村干部带头捐工资,咱们也不能拖后腿,大家的事情大家来做。”

  道彭行政村下辖道彭、横坑、高塔、后山边四个自然村,总人口400多人。其中道彭、横坑两村的直线距离不到一公里,且自然条件较好,适合抱团发展民宿休闲产业。然而,已有的通村公路条件有限,从道彭到横坑,需要先下山,再上山才能到达,颇为不便。

  “这条路必须修!”8月5日,道彭村党支部书记郑国彪、村委会主任管发土在与村两委成员商量之后决定,立马分头筹措资金。

  当晚22时许,村监会主任郑和军却是辗转未眠,“修路的第一笔资金究竟从哪儿来?”想到这,他起身准备去看看划定的施工地点,也琢磨着是不是和村两委的老伙计们再商量商量资金筹集的事。

  这时,郑和军一眼瞥见上个月领的工资条,随即一拍大腿说道:“资金这不就有了吗?”

  22时12分,道彭村两委微信群显示了一则消息:“基础设施建设惠民利民,村两委干部带头,把去年的工资捐出来修路?”

  “附议!”管发土第一个响应。随后微信群里便是一片点赞之声。

  第二天一早,村两委召集会议,8名村干部立下捐出工资用于修路的“军令状”,工资金额为104000元,每个人“签字画押”,由管发土负责工程进度,郑和军负责监督进场材料的质量和数量。

  “为这条路尽心尽力的不仅是村干部,还有每一位村民。”管发土说,自己在外经商多年,这次修路大家都出了力。连那些很小就出国打拼的村民听说家乡需要帮助,二话不说慷慨解囊。

  据介绍,村子里的一些大的建设项目都是由乡贤捐助的,比如在建的居家养老院、文化礼堂、文化广场等,这么多年来总共收到建设资金近两百万元。所以这次修的通村公路就命名为乡贤文化路,待完工后还会建一条乡贤文化长廊,让大家记住为村子作出贡献的人。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