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江岸汇聚生态农产品 迎四方来客

2018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暨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名优产品博览会在杭开幕

2018-09-21 17: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今天上午,2018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暨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名优产品博览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农博会主题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生态健康、美好生活”。

农博会图片A.jpg

  农博会主场馆中设有丽水山耕馆、丽水香茶馆、农创客馆、丽水山居馆、康养森林馆、丽水香鱼馆、生态旅游馆、农业科技馆、巧手丽人馆等专题展馆,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参展主体达200多个,展销农产品超过1200种。

农博会图片B.jpg

  庆元香菇、青田稻鱼米、云和雪梨、松阳娃娃鱼、遂昌土鸡蛋……现场,各类生态农产品琳琅满目。走入莲都馆,一艘满载了蔬菜瓜果的丰收“渔船”映入眼帘,食用菌、有机茶、雪耳羹等农产品陈列在展台,成为莲都生态农业发展的精品样板。此外,围绕改革开放40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等主题,农博会主场馆展示区分层布局,通过摄影展、图片、实物、模型、影像等形式,充分展现丽水农业发展的累累硕果。

  记者注意到,杭州市民江大妈带着老伴和孙子兴致勃勃地来逛本次农博会,刚逛不久,手上就提了一大袋子蔬菜,栗子、长豇豆……“这里的菜啊,价格适宜,品质看上去也很不错”,她对记者表示,“接下来还要好好逛一逛”。

  产品品质好,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参展的品牌商们也是忙前忙后,不亦乐乎。一位遂昌本地果蔬品牌负责人表示,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参与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了,“借助农博会这个平台,我们让越来越多的杭州市民了解到我们遂昌的精品果蔬,这也带动了销量的提升”。他笑着向记者表示,“光是今天上午,所有火龙果就已销售一空了,猕猴桃也卖得挺好”。

  相比往年,本次农博会可谓亮点纷呈。除了丽水本地品牌商外,新疆新和、四川广元、四川巴中等地的丽水援建单位亦有亮相。据组委会介绍,农博会期间,将陆续举办“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名优产品”授牌仪式、“丽水山耕”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高峰论坛等。

  据悉,本次农博会将持续至9月23日,为期三天。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进一步推动了丽水农业主体与市场的合作交流,日益成为丽水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也成为社会各界认识当地独特生态文化优势和绿色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