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我能做个好管家” 景宁民宿管家集训营提升旅游品牌

2018-10-24 08: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昕然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这个民宿品牌经营与管理培训很专业,收获非常大。”近日,从景宁首期“民宿管家集训营”结业的叶文晶,在工作之余,不忘经常翻阅课程的讲义。

  叶文晶是景宁鹤溪街道东弄村人,也是一个民宿经营新手。近年来,民宿农家乐已成为景宁美丽经济的新增长点和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目前,景宁全县已建成省级农家乐休闲旅游特色乡镇3个、农家乐特色村10个、民宿农家乐集聚区13个,拥有民宿农家乐319家,床位4430张。今年上半年,全县农家乐民宿接待游客176万人次,直接营业收入1.43亿元。大漈乡如隐、东坑镇清泉石上居、大均乡宿叶等精品民宿受到游客热捧,成为乡村旅游“打卡地”。

  “民宿农家乐迅速兴起,也有‘成长的烦恼’,服务质量参差不齐、民宿管家能力不足等问题很普遍。”景宁县农办副主任陈芳说,当地民宿农家乐所有者或经营者大多是“半路出家”,没有参加过全面系统的培训,经营管理经验缺乏,成为制约民宿农家乐发展的瓶颈之一。

  为培育优质的民宿管家,打造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今年9月,景宁举办首期“民宿管家集训营”,邀请全国民宿行业的资深专家、业内优秀从业者等,为学员集中开展一周的系统理论辅导,并前往实践基地现场学习交流、模拟演练。

  “满载而归,接下来我要活学活用起来。”学员陈丽芳告诉记者,以往民宿旺季各自忙碌,眼下进入淡季,大家不知道从何做起,这次培训如及时雨,对做好下一步提升更有信心了。和陈丽芳一样,集训营吸引了县内外340名学员,有民宿业主、有期望从事民宿行业的创业青年等。

  据悉,民宿管家集训后,学员还将统一参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家承认的民宿管家证书。通过技能考核鉴定的学员与该县相关民宿签约成功并服务一年以上的,可享受每年1万元的管家工资补助,此项政策可持续享受3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