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萧山戴村尖山下村两民宿 毛竹林里建游乐园

2018-08-17 08:14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沈镇

  “七都山里”是杭州萧山戴村镇尖山下村较早“挂牌”的民宿之一,三年前,在萧山城区开餐馆的盛乃珍和丈夫决定回老家,把自家农屋改造成民宿,接待来戴村探访大自然的游客。而今,民宿生意越来越好,周边环境亟待提升,不久前,投资200余万元建在毛竹林里的游乐园“竹影七都源”正式对外开放,与“七都山里”仅隔一条马路。

  “在民宿对面建个游乐园,主要是想拓展民宿活动区。”在盛乃珍看来,花大力气建游乐园是为了提升民宿附加值,带来人气。而该镇民宿协会会长王伟峰则表示,这将引领尖山下村民宿向2.0版升级发展,成为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的输出样本。

  “竹影七都源”算是萧山首个建在毛竹林里的游乐园。与商场里的游乐设施不同,在竹林里、溪水旁的这个游乐园更具“野趣”。走进毛竹林,一股沁人心脾的凉爽感便扑面而来,一眼望去,人造沙滩坑、蹦床、爬洞网、高空木桩、露营地……置身于自然山水间,眼前却是五颜六色的游乐设施,“幽静”与“童趣”的完美结合,让人感到异常放松。

  “七都山里”最先以农家饭闻名,盛乃珍的想法很简单,用擅长的农家饭留住游客,辅之发展民宿。在一次接待中,一位上海游客说:“这里有好山好水,但缺乏完善配套,爬完山、看完水就不知道去哪里。”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前年,盛乃珍和邻居云璟民宿老板商定,买下了对面这片毛竹林15年的使用权,经过15个月的改造,在保留原有自然景色的同时,打造了毛竹林游乐园。这个独特的游乐园,为尖山下村民宿产业发展注入了新鲜元素。8月初开放以来,经过大家口口相传,引来了一大批客流,也让周边民宿、农家饭的生意越来越好。盛乃珍说:“上周末我家接待了40桌农家饭,客房全部订满。”

  游乐园的新建和开放,仅是尖山下村民宿环境提升的一个缩影。在“竹影七都源”附近,有块新开辟不久的小型停车空地。“这里可以停20多辆车,基本能满足周边民宿客人的停车需求。”尖山下村村干部姜校兴介绍说,村里民宿产业发展不仅与自然环境有关,更与村民的勤劳和智慧分不开。随着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推进,有许多人愿意回到家乡,投身民宿建设。

  姜涛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因看好尖山下民宿产业发展环境,去年,他将父母准备的自建婚房经过一番装修,成为了尖山下村的特色精品民宿。中式木椅、仿古大床、古式吊灯……走进姜氏民宿,古色古香的装扮仿佛穿越。

  如今,周边环境不断改造提升,像这样小而美的精品民宿在尖山下村将越来越多。“配套环境与民宿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周边环境的改善,也将吸引更多的民宿创客来这里发展,优化服务、提升品质,打响尖山下村民宿品牌。”王伟峰说。

  尖山下村既有天然的山水资源,也传承保留了马灯、造纸等传统文化,集自然与人文风景于一身。尖山下村借着旅游南进东风,大兴民宿产业,目前包括“七都山里”在内,共有10家民宿,2家农庄,其中3家被列为精品民宿,占据戴村“半壁江山”。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