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洞头:一种“海霞”红 闪动海上花园

2018-08-31 11:32  来源:温州网 

  七彩墙绘为洞头增添了一道迷人色彩。资料照片苏巧将摄

  整洁的乡间小路,错落有致地串起一幢幢原汁原味的以石头结构为主的海岛渔民房,每幢房屋正门上方特意安置红五星,成了红色“点睛之笔”。洞头区北岙街道海霞村,因为注入了“海霞精神”,正建设更加美丽、更有特色的海岛村庄。

  走进海霞村,车俊边走边看边了解。该村村支书郑华端介绍,凭借“高颜值”和“好内涵”,海霞村每年吸引7万多人次的游客来此参观学习。去年以来,该村跟海霞女子民兵连结对共建,大力实施“红色海霞,绿色村庄,美好生活”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改造汪月霞旧居、设立乡贤榜等做法,积极推进红色乡风文明建设;同时深入实施“旅游兴村三产富民”战略,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在传承发扬“海霞”精神的同时,海霞村的村民收入也不断水涨船高,“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5.67万元,老百姓不仅腰包鼓了,精气神也好了。”

  车俊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成立50多年来,一批批渔家姑娘戍疆守岛、艰苦创业,铸就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

  “今年,我们将重点打造‘海霞学院’,把海霞精神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洞头团区委副书记、女子民兵连指导员杨燕辉说,海霞学院将以海霞精神等内涵为依托,开展一系列红色教育、军训等工作,更好地弘扬、传播海霞精神。“我们连骨干排女民兵通过了快艇证、A3驾驶证和旅游讲解员证考试,融入到红色旅游从业队伍中,输送的2500名女民兵也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杨燕辉说。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