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广发“英雄帖” 招揽高端人才与高精尖产业

2018-10-24 08: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晨茵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晨茵)10月23日,杭州市萧山区在北京举行产业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向全国广发“英雄帖”,招揽高端人才与高精尖产业。

  近年来,萧山一直以国际化、全球化的眼光谋划未来产业发展,积极融入杭州大都市发展,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助推传统产业转型跑出“加速度”。随着科大讯飞、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阿里巴巴“城市大脑”等产业龙头企业及高成长性企业相继汇聚,萧山正逐渐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跨越,成为一片科技创新热土。

  会上,萧山发布了“1+4+X”的产业发展规划。其中,“1”是指“两带两廊”。“4”是指经济技术开发区(萧山科技城)、钱江世纪城、空港经济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四个全区最重要的平台。“X”是指“四大产业新城、两大产业基地、八个重点特色小镇、六个重点产业社区”的“4286”重点产业载体。萧山将借此机会,不断放大产业平台的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吸引全球创业创新人才和产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