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打造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先行先试区

2018-10-23 08:5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钱凌芸

  近日,第七届药祖桐君中医药文化节在桐庐举行,桐庐被授予“中国药祖圣地桐君民俗文化研究传承基地”。两年一届的“桐君堂”杯中药材真伪鉴别全国大赛,今年是第三届,以后将永久落户桐庐。桐庐将中医药健康养生与旅游紧密结合,衍生出富春山健康城等养生产业区域。

  2013年,桐庐以得天独厚的中医药文化基础,在富春山居图实景地成立全国首个健康服务业集聚区——富春山健康城,在36.72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内构建了生命科技产业区、中医健康养生区、运动休闲康体区和杭黄高铁综合体板块的“3+1”产业发展体系。

  健康城的核心区块就是健康小镇,生命科技和中医健康是健康小镇的两大主导产业,凭借生态环境、区位交通、产业基础、健康文化底蕴等多重优势,该县正在打造全国健康产业发展高地。

  目前为止,与“中国干细胞之父”吴祖泽院士合作的爱唯(国际)细胞工程与再生医学产学研基地项目、郎景和健康管理中心、光华国际精准医疗中心先后落地健康小镇;全国首个持续性中医健康管理综合体——江南养生文化村在这里开花结果;全国首个“4P”健康医院也在这里落户,国内首个《干细胞制剂制备质量管理自律规范》在健康小镇发布……

  在产业导入方面,健康城在兼顾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大力发展生物医疗、细胞工程、大健康等绿色高端产业,做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健康小镇正向着打造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先行先试区、美丽中国桐庐样本健康引领区而努力。

  经过近30年的发展,桐庐在外科器械领域也有着响当当的名声,目前该县有医疗器械企业逾300家,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硬管内窥镜生产基地和浙江省重要的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