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富春江科技城

2018-09-28 14:25  来源: 

  省级桐庐经济开发区位于中国最美县—桐庐。1994年8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总规划面积14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块30.8平方公里。自建区以来,始终秉持“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发展理念,是省级开发区中少有实现与城市无缝对接的开发区,目前已形成较大的经济规模和明显的产业特色。先后获得“环境竞争力十强开发区”、“长三解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浙江领军智慧新城”等称号,并连续多年在省级经济开发区综合考评中位列前茅。

  2012年,在开发区核心区块基础上成立了富春江科技城,规划面积37.1平方公里。科技城以“智慧·风情·生态城”为发展定位,在规划、建设、项目招引和城市管理上充分发挥山水生态优势,注重产业和环境的融合、建城与造区的融合、各产业平台间的融合,以智慧安防、医疗器械、总部经济等产业为重点,形成8大特色产业平台(文化创意园、花园总部园、科技孵化园、智慧安防产业园、通信设备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和快递服务产业园),并积极打造2大商务核心;即杭黄高铁站综合体和工商大学柴埠新城综合体,大力推进园区三产和公共资源配套项目建设,全面进入“产城融合”发展新阶段。

  近年来,通过大力推进“双招双引”,海康威视、英飞特电子、修正健康、华润三九、通用电气等一批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投资工业项目以及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2所高校落户开发区(科技城)。同时,区内交通、教育、医疗、房产、商贸等城市配套功能逐步完善,“产城融合”发展优势效应进一步显现。特别是2015年,富春江科技城列入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十片”,智慧安防小镇被列入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国家级开发区创建已报请国力院审批。“不以规模拼大小,精致有效比特色”。开发区(科技城)将致力于打造一座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雄厚、投资环境优良、创新人才集聚、高新企业密集、综合配套完善的智慧科技新城,围绕桐庐建设中国最美山水型现代化中等城市目标,向着争创国家级开发区昂首迈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