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鄞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首席服务官”进企送服务

2018-10-22 08: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区委报道组 张绘微 杨磊

  浙江在线10月22日(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区委报道组 张绘微 杨磊)这两天,在宁波主城核心区的新世界广场项目4号和6号地块上,工人正忙着场地硬化和临水临电施工。“鄞州各个部门组团服务的工作机制,让这两个地块迅速拿到了施工许可证,月底打桩机就能进场了,很欣慰。”项目常务副总经理肖伟明颇有感触地说,“鄞州各政府部门‘保姆式’和人性化的服务保障,极大地提振了我们的投资信心。”

  新世界广场项目顺利推进,正是鄞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一个缩影。今年前三季度,该区新增市场主体近2万户,吸引中车集团、五矿集团等知名企业及小米金融区域性总部等优质项目落户。

  总投资约150亿元的新世界广场项目包括酒店、写字楼、创意办公、地下及裙楼商业、中央绿化广场等,需有机缝合12个小而散地块,且涉及迁建或新建变电站和泵站,累计碰到规划类、土地类、审批类、保障类等卡点难点问题65个。“目前已解决问题58个,其余问题也正持续跟进,设法破解。”鄞州区城区办建设服务科科长秦晓健说。

  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鄞州立足将工作做实落细。今年初该区推出“首席服务官”制度,由分管副区长一对一精准服务重大项目,协调解决项目在前期引进、建设和后期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全力破解“中梗阻”。截至目前,由区领导牵头专题协调解决的重大项目问题达21个。

  8月以来,鄞州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抓手,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将政策、服务、措施、关爱送进生产一线。两个月来,区商务局邀请相关部门和业内专家举办5期培训班,为600余名企业负责人出谋划策。“培训涉及转型升级、金融风险防范、‘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拓展方式等,很受用。”宁波永林电子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林沪表示。

  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使得鄞州吸资能力攀升。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纷至沓来,宝龙南商综合体、博威合金新材料智能化生产线等20个单个投资超亿元的产业项目,以及十余个投资超千万美元的外资企业也相继落地。在日前发布的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中,鄞州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四;在投资潜力百强区榜单上,该区跻身第八。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