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更智能更时尚 第二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

2018-10-18 10:28  来源:中国宁波网 殷聪 储昭节 郁俏峰


12场走秀活动带你领略更时尚的服装节

  为期4天的第二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今日开幕。本届服装节设展览展示、商贸洽谈、时尚发布三大板块,将举办第四届中国服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2018宁波国际时装周等10场活动。

  服博会是服装节的核心活动之一。265家企业、300多个品牌将多维度展现服装行业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引领时尚潮流,推动品牌和文化更紧密地融合,并促进范围更广的国际时尚交流合作。其中,境外及市外品牌占总参会品牌的46%。

  除了服博会,时尚走秀活动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在宁波文化广场科探中心上演。第二届中国国际(宁波)青年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也将于10月18日晚拉开帷幕。组委会还将举办第四届中国服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2018中国“服装产业+互联网”论坛暨对接会等4场高峰论坛,并发布2019/2020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举行百名设计师走进服装节对接活动。

  服装节期间,我市将举办2018宁波品牌节,推出宁波品牌节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品牌(宁波)对话论坛暨2018宁波品牌双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全国品牌服务商宁波制造对接大会等系列活动。

重要活动一览表

  【更智能更时尚 第二十二届服装节焕新登场】

  更智能、更时尚,今日起,你将看到一个不同以往的服装节。

  为期4天的第二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今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一年一度的时尚产业盛会,本届服装节将以“智造新时代,创新迎未来”为主线,唱响智能制造主旋律。4天的活动中,将有4场高峰论坛集中亮相,分享产业转型新思路。

  与此同时,更时尚、更具国际范的第二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期间,265家企业、300个品牌、12场走秀活动以及18组设计作品将同台竞技,为市民带来一场脍炙人口的服装盛宴。

  -智能制造唱响活动主旋律

  “如今做服装,不再是重复昨天的故事。”作为宁波纺织服装业的巨头,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家老牌服装企业今年完成了中道(缝纫端)的改造升级,并期望今年年底前建成全国首家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四化合一的服装智能工厂。用智能制造提升产业格局,用智慧营销重塑渠道,作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重点之一的纺织服装产业转型提升已蓄势待发。

  据介绍,本届服装节期间,个性化定制、“互联网+”、智能制造将贯穿为期4天的服博会。其中,罗蒙将展示“大数据+新零售”的新型营销模式;红纺智能科技将展示国内首创的鞋类无人智能F2C新零售模式;旦可韵将展示传统的手工毛衫与智能制造融合创新;圣瑞思将展出智能物流规划微缩式智能工厂;由中共智慧缝制工厂技术服务联盟牵头,舒普机电为主打造的智能工厂案例示范区将全面展示缝制4大领域的智能制造方案……

  服装节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第四届中国男装高峰论坛、第四届中国服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2018中国“服装产业+互联网”论坛暨对接会、2018中国服装采购商大会等4场活动。其中,于10月19日上午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服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将以“智慧缝制,助推服装产业智能制造升级”为主题,以智慧缝制技术与解决方案为突破口,助推服装产业智能制造升级,同期还将举行中国智慧缝制工厂技术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同日举行的2018中国服装采购商大会将发布中国服装消费趋势和采购市场发展研究成果,通过品牌服装推介、经销商渠道发布和现场对接等方式,实现供需双方无缝对接。

  于10月20日上午举行的第四届中国男装高峰论坛将以“破解难点,创新发展”为主题,探寻男装产业突破之路。同日举行的2018中国“服装产业+互联网”论坛暨对接会将为服装企业提供互联网采购、互联网服务和互联网市场渠道三方面的支撑和引领。

  -更具国际范时尚氛围更浓

  与往年不同,本届服装节将更具国际范与时尚气息。在场馆布置方面,今年服装节的场馆更具特色。据介绍,组委会将根据各展区特色和时尚趋势,全新打造“新·秋色”男装,“轻·春意”女装,“心·冬阳”童装/户外装/OEM,“悦·夏景”面辅料,“触·未来”智能设备,“致·名品”工厂直销等六大主题展区,并设计了各展区的主题色系。女装展区还新增了时尚创意展区,与宁波纺院合作联合引进了《中国传统图案艺术文献展》,带来传统美学欣赏,为服饰创意提供创意支持。

  此次参展的265家企业国际范十足,境外及市外品牌占总参展品牌的46%。各品牌将从多维度、全方位展现服装行业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和时尚潮流,推动品牌和文化更紧密融合,促进更广范围的国际时尚交流合作。

  聚光的时尚走秀活动,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在宁波文化广场科探中心上演。来自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国内知名品牌、本土风尚品牌和先锋学院四个门类的12场时尚走秀活动将轮番上演,进一步彰显霓裳东方的魅力。

  第二届中国国际(宁波)青年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也将于10月18日晚间拉开帷幕,来自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台湾辅仁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等时装设计名校的18组设计作品将同台竞技,一展服装设计带来的独特魅力。

  除此之外,服装节期间,我市还将发布2019/2020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举行百名设计师走进服装节对接活动,为宁波服装企业带来创新理念的大碰撞,提升服装企业设计水平;多个海外品牌将借助服装节平台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英国高级定制男装品牌乔治·布鲁摩多次参展,今年将携手英国国际高级制定联盟(BAT)联合参展,同期还将举行中英高定产业合作对接会暨英国高定联盟(中国)中心成立仪式;贵州今年再度组织了20家企业集体亮相,展示贵州当地的民族服饰、银饰、刺绣等产品。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