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家具团体标准发布 东阳红木产业接轨“品字标”

2018-10-22 08: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白丽媛 报道组 杜倩倩

  浙江在线10月22日(浙江在线记者 杨晨 白丽媛 报道组 杜倩倩)近日,由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为主起草的“品字标浙江制造”《红木家具》团体标准经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发布,为东阳打造全国红木家具制造示范区打通了关键一环。

  据介绍,该标准涵盖了从“准入”到“生产”,再到“上市销售”的各个环节,基本超过了现行的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具有先进性和行业引领性。例如,在边材使用上,国内标准为“产品正视面的用材应无边材,其他部位零部件表面的边材面积含量,应不超过该零件表面积的1/10(宽度小于8mm的边材不计)”,而《红木家具》团体标准直接要求“用材无边材”;关于质量承诺,国内标准为“产品保修期不少于两年”,该标准则要求“自产品出厂之日起2年内,企业提供免费的产品质量原因维修服务,产品出厂之日起3年内,生产企业应提供免费的每年一次的保养服务质量承诺”。

  省品牌建设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省内首个红木家具行业“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该标准的制定与发布实施将有利于红木家具产品传统工艺的历史传承,有利于东阳乃至全国红木产业摒弃以往的“价格驱动”,转为“价值驱动”往精品制造发展,从而提升整个行业的品牌形象。木雕红木家具产业是东阳的特色支柱产业。目前,东阳现有木雕红木家具企业13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多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