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文章引重视 东阳涉事村干部被责令免职

2018-09-08 09: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浙江在线日前对东阳村干部金拱法借用集体名义批地、违法建房出租牟利的报道《东阳这名村干部,你好意思吗》,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东阳市委高度重视,当天组成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市国土资源局、规划局、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赶赴南马镇进行调查。

  9月7日凌晨,东阳市委向记者发来《关于反映金拱法有关问题的调查处置情况报告》。

  经相关部门调查,南马镇泉府村党支部书记金拱法确实存在借用集体名义批地、建造违法建筑牟利等行为。经东阳市委研究,提出如下处理意见:

  迅速整改,拆除违建。责成南马镇政府督促金拱法腾空厂房内所有物资,并在7日内全部拆除。

  终止租赁,依法处理。督促南马镇政府责成泉府村两委与金拱法终止土地使用权租赁协议,并依法依规做好后续工作;已建成的外来人员公寓楼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严肃问责,处理到位。金拱法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对村集体项目违建负有直接责任;同时,未经公开招投标租赁取得村集体土地使用权,不符合《浙江省村级组织工作规则(试行)》有关规定。责成南马镇党委免去金拱法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并对金拱法及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党纪立案调查。

  举一反三,整治立规。在东阳全市开展“百日攻坚整治立规”行动,对村集体和村干部违建情况再进一步全面排查、处理。严肃落实村干部底线管理办法、党员积分管理办法等,对涉及的党员干部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同时,探索村集体建设用地入股国有投资公司、规范用地并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

编辑:黄云灵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