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昌化镇西入城口整治发起冲刺

2018-10-12 10: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亦晖

IMG_0218.JPG

IMG_0107.JPG

IMG_0108.JPG

IMG_0109.JPG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谢亦晖)经过近10个月的联合整治,昌化镇西入城口靓丽整治各项工作都进入了冲刺阶段。“再有二个月就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小整办相关责任人表示。

  昌化镇西入口是通往浙西各景点的必经之路,“以前这条仅6.5米宽,1.2公里长的路段、出店经营、占道停车、垃圾成堆,是典型的六乱路段,过往的旅客叫苦不迭。”属地后营村主任汪德辉介绍说。

  去年底,昌化镇以打造美丽公路为契机,以小城镇综合治理为抓手,对骨伤科医院至石壁湾止1.2公里范围进行全面整治,主体路面由原来的6.5米宽扩建至19米宽,在设置的220个节点中需征迁用土地10余亩,拆除出店经营30余家,清除沿路围墙17处,拆除违章建筑和有碍景观物40余处,铺设双行人道1600余米,强弱电上改下2000余米,沿线住户污水截污纳管1600余米,扩建公路桥一座,浇筑沥青路面1.2公里等整治措施,将这六乱路段打造成一条美丽公路,靓丽昌化的大西门。

  目前,进入石壁湾西入口处,右侧驰向滨江路,左侧进入主城区,公路标识标牌规范,入口道路绿化、美化等项目已全面完成。进入此地有了全新的视角。自清凉峰山庄至骨伤科医院整治段,16支队伍热火朝天,截污纳管、行人道铺设、道路美化等正抓紧进行。“现在的路面再浇筑二层沥青层,路面层工程化全部完成了,”施工方负责人胡国荣说。

  “整治前后大不一样,现在我家的店面敞亮了,门口也开阔清爽了,人的心情也好多了,后营村村民夏良根笑盈盈地说,由于他的小店地处低洼地段,雨天污水横流飞溅入店内,晴天蓬尘飞扬,污染商品整治后拓宽了道路,增设了行人道,更主要的还铺设了截污管道,“政府的整治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早整治早得益,我们这一方百姓都非常支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