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援疆千人大会在阿克苏召开 援疆铁军再出发

2018-10-10 17: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俞刘东 通讯员 韩昱 唐华容

  浙江在线阿克苏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刘东 通讯员 韩昱 唐华容)9月27日下午,浙江省援疆千人大会暨深化“四比四创”活动、争做“四有”援疆干部人才动员大会在阿克苏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阿克苏地委副书记王通林,阿克苏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明,兵团一师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梁邦国,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兵团一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洪国良,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陈建忠以及地区和一师阿拉尔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浙江省直及各市援疆干部人才、“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支教教师,各县市党委书记和县市有关单位分别在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窦万贵代表阿克苏地委、行署对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在阿援疆干部人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7年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以来,浙江省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的干部人才已经达到1140人,人数位居19个援疆省市第一。第九批干部人才进疆工作以来,呈现出产业援疆成效明显、智力援疆稳步推进、精准扶贫主动作为、交往交流亮点频现等四大特点。

  窦万贵指出,省市援疆指挥部和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始终坚持以总目标统领对口援疆工作,具体要做好整合资源,努力培育阿克苏经济发展的新优势;主动作为,努力激发阿克苏民生改善的新动能;发挥优势,努力培育阿克苏教育卫生的新品牌;充分融入,努力打造阿克苏民族团结的新阵地;培育精品,努力开拓阿克苏文化繁荣的新窗口等六方面工作。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为遵循,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不松懈、严格管理不放松和关心关爱不缺失,严管厚爱,树立援疆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不辜负浙新两省区党委政府的重托,努力为阿克苏各族干部群众树立起“浙江铁军”的新标杆。

  王通林代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对窦万贵书记以及地委、兵团一师党委和受援地干部群众对援疆工作的支持帮助、对援疆干部人才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王通林提出,争做有信念、有情怀、有作为、有形象的“四有”援疆干部人才是全体援疆人共同的追求,开展以“比创新、创品牌,比实干、创业绩,比效率、创进度,比团结、创和谐”为内容的“四比四创”活动是全体援疆人共同的现实需求。王通林要求,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深入开展“红船精神我践行、开拓创新我先行”大讨论活动,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政治信念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过程开展寻找“百名最美援疆干部人才”活动结合起来,同心协力,自觉奋进,创造援疆工作新辉煌。

  会上,陈建忠宣读了中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四比四创”活动全力打造“四有”浙江援疆铁军的意见》。衢州市援疆指挥部、湖州市援疆干部熊国斌、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援疆教师祝永志、兵团一师医院援疆医生张裕方等分别作交流发言。杭州市“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疆教师团队代表潘婷向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发出了深化“四比四创”活动、争做“四有”援疆干部人才的倡议。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