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前进街道:一线工作法“唯事”为民 提质百姓幸福生活

2018-09-26 10:07  来源:前进街道 记者 倪佳 通讯员 苏军

  群众的满意是对街道工作的肯定。收集资料、破解“疑难杂症”,抽号分房、交房……在今年4月份,街道分房工作正式启动,街道班子领导以上率下“一线指挥”,转变作风细心真情“一线服务”,群众困扰“一线破解”,圆满完成安置房抽号,得到了集聚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

  前新福苑分房,作为前进街道谱写民生福祉的重要节点,在2018年全年目标任务中尤为重要。此外,“我们还推行了集中办的工作模式,即房款集中结算、协议集中签订、房屋集中交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5天时间,前新福苑交房率达99%,同时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召集水、电、燃气、信息、银行等单位,实行生活配套服务集中办理,让安置群众在家门口办事,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确保了安置户顺利入住新房。

  “可算盼到了这一天,拿了新家钥匙不说,周边的配套设施也很齐全!”前新福苑回迁客周大姐“新前进梦”的实现与今年前进打好打赢两场硬仗(即前新福苑分房交房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休戚相关。

  据了解,在“两区、两轴、三廊、双核、多点、多片”新旧交融整治建设规划蓝图的引领下,前进街道实施治旧、提升、建新三大篇章,使得集镇一平方公里的整体气质与颜值有了较大的提升,再一次润色了前进百姓的“新前进梦”,像买菜难、停车难、行路难、如厕难等百姓“心头事”也得到了有效解决,民生“短板”正加速补齐。

  抓好各项工作的后续,加速发展的支撑才更为有力,增强后劲的基础才更为坚实。前新福苑交房工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完成不是休止符,而是再一次登临高地的冲锋号。接下来,前进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集聚区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固底板,补短板,破难点,增亮点”,凝心聚力抓全年目标完成,以建设“产业新城核心区、改革开放试验田、江东新区副中心”目标,卯足干劲,奋勇向前,为大江东改革开放大平台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