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前进街道:紧抓民生契机 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2018-09-19 14: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佳 苏军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倪佳 苏军)抓好年度各项工作后续,加速发展的支撑才更为有力,增强后劲的基础才更为坚实。近日,前进街道高层安置小区一期前新福苑顺利完成交房,谱写民生福祉的重大事项之一掷地有声,无疑给街道决胜全年目标任务打了一剂“强心针”。

  群众的笑容与满意是对街道各项工作推进的肯定。今年以来,前进街道始终围绕“固底板,补短板,破难点,增亮点”的总目标,切实抓好各类项目建设、首批高层安置小区分房交房、城镇环境提升等中心工作,严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各项工作成效显著。1——7月,街道实现财政总收入3756万元,同比增长75.8%,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6.8%;实现固定资产投资62834万元,同比增长391%,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8.5%。

  亮眼的经济数据背后是诸多项目聚合发力的结果。

  产业项目落地投产,公共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改善提升……无限生机正在这片区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近年来,前进街道更是卯足干劲,以拥江发展“弄潮儿”的姿态,打好打赢了前新福苑安置小区分房、环境整治等多场硬仗,促进了区域的加速发展。

  前新福苑分房,作为前进街道谱写民生福祉的重要节点,在2018年全年目标任务中尤为重要。收集资料、核验资料、破解“疑难杂症”,抽号分房、交房……在今年4月份,该分房工作正式启动,街道班子领导以上率下“一线指挥”,转变作风真情服务在一线,群众困扰一线破解。此外,“我们推行了集中办公的工作模式,即房款集中结算、协议集中签订、房屋集中交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新福苑安置小区分房工作还有机融合“最多跑一次”元素,召集水、电、燃气、信息、银行等单位,实行生活配套服务集中办理等一站式便民服务,确保安置户后续入住更加顺利便捷。

  5天时间,前新福苑交房率达99%。然而,交房工作的顺利结束不是休止符,而是再一次登临高地的冲锋号。接下来,前进街道将围绕“产业新城核心区、改革开放试验田、江东新区副中心”建设目标,凝心聚力,奋力抓好乡村经济提速、基础设施建设、社会环境安全稳定等方方面面,谋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