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应拆尽拆 建设加速 瓯海城中村改造成绩喜人

2018-09-05 10:0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叶斯斯 陈伟超

  9月3日,区委书记娄绍光在听取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和安置房开工项目会议上强调,要坚定决心不动摇,紧盯时间节点,保质提速完成城中村改造“清零”任务。

  区领导王振勇、何宗静、金衍光、戴晓勇、潘小林、黄建春、王素珍、李康、毛伟平、王晓康,区政府党组成员林照光、吴雪梅参加会议。

  瓯海区2017年城中村改造“清零”列入市级攻坚任务的共涉及5个街道13个行政村,上报市级“清零”攻坚考核的任务数为859处,截止8月31日,完成“清零”776处,完成率90.34%,已实现整村“清零”的有南白象街道横港头村和潘桥街道河西村。列入区级“清零”攻坚任务的共涉及6个街道6个行政村,需拆除建筑1317处,现已拆除1173处,完成率89.1%,已实现整村“清零”的有梧田街道老殿后村。瓯海区列入2018年度浙江省棚改计划项目33个,其中货币安置项目18个,现已完成13个项目6331套录入工作;安置房项目15个,共计14700套,现已开工建设项目1个,计422套。截至目前,合计录入系统为6753套,开工率32%。

  娄绍光听取有关汇报后,肯定了瓯海区前段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各镇街、各部门要正视当前形势,科学合理评估“清零”任务,保持干劲和韧劲,啃下“清零”工作硬骨头;要突出重点,讲究方法方式,准确排摸情况,了解未“清零”户实际诉求,分类化解问题,同时要抓好特殊场所“清零”工作,明确安置方案。

  娄绍光强调,相关部门要转变作风、主动服务、积极对接,深入“清零”现场,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加速“清零”进度;要做好资金、组织等要素保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挂图作战、克难攻坚;要做好拆迁户思想沟通,灵活工作方法,确保“清零”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强调,“清零”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将“清零”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成。要坚定信心,按照作风过硬、工作过细的要求,形成强大合力,如期完成“应拆尽拆”“整村清零”的目标;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再造声势,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