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双节到古镇塘栖 喊你来“开运”

2018-09-21 16:0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大家一起冲关开运!”……9月19日上午,第五届水乡开运节活动在余杭区塘栖古镇景区广济桥畔启幕。同时,开运节“向着美好生活前进”乡村定向赛开跑。30支队伍150名参与活动的市民从塘栖广济桥头出发,穿过“财运、喜运、福运”三道门进行“冲关打卡”。

  本次“水乡开运节”与“丰收节”相结合,以“开运”为主线,通过品尝糕点等塘栖传统农产品、感受原汁原味水乡婚礼、领略塘栖米塑等非遗制作技艺等方式,打造出一条传统民族文化与水乡风景相结合的乡村“民俗专线”。

  “我们用塘栖的真诚与美好,来展现人民对经济、文化发展双丰收的喜悦。”塘栖镇党委委员郭铁芳说,“同时,也让老百姓能共建共享塘栖乡村振兴的成果。”

  塘栖镇位于大运河畔,水系密布,旅游资源丰富。坐拥塘栖古镇景区、塘超小径、丁山湖、超山风景名胜区等景点。近年来,塘栖镇通过对农业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美丽乡村精品村、精品线路建设,“文化礼堂走亲”等方面的发展,该镇乡村经济、文化水平逐步提升。

  此次塘栖水乡开运节活动将持续至10月19日。接下来,该镇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9月21日将举办“花好月圆 诗意浓”中秋诗会。国庆期间,水北古镇景区将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看塘栖发展变化”摄影展,在水南将进行古戏台社戏演出;10月10日到19日践行“八八战略”助推乡村振兴宣讲文艺汇演也将走进各村文化礼堂。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