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偷倒生活垃圾20余吨被顶格处罚

2018-05-22 08:5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余杭区城管工作人员在塘栖数条村道旁发现的垃圾。

  近日,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余杭区城管执法局对一家上海物流公司进行了顶格处罚——这家物流公司运的不是货物,而是垃圾,而且还把所运送的垃圾偷偷倾倒在路边,极大地影响了周边环境。

  上个月27日上午,余杭区城管执法局塘栖中队执法人员在辖区内的柴家坞村、泰山村、超山村等地村道两侧,发现多处偷倒果品包装泡沫、塑料包装袋、打包带、塑料薄膜等包装辅料垃圾的情况,这批垃圾经过专业打包,且倾倒区域都在村道边或无监控的隐蔽路段。

  发现情况后,塘栖中队立即同属地大联动部门一同对该情况进行排查,并对垃圾堆内的垃圾进行仔细翻找。

  塘栖中队中队长周伟平告诉记者,从业这么多年,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生活垃圾偷倒在路边。“看到的时候真是非常气愤,这些垃圾经专业打包好,而且专挑没有监控的路段偷倒,一看就是经过事先预谋计划的。”周伟平说,当时为了找到偷倒的公司,他们就开始对垃圾进行仔细翻找,花了很久时间,最后一张印有某公司字样的包装袋成为了案件侦破的重大线索。

  经调查,执法人员取得了相关联系人的联系方式。“与负责人联系后,我们立即会同环保部门赶往了该物流公司厂部进行调查,在厂区发现产生的垃圾与塘栖辖区内倾倒的垃圾成分基本吻合。”通过初步询问,执法人员终于弄明白了这些倾倒在路边的垃圾来历。

  原来,这是上海某物流有限公司利用余杭区崇贤一家废品回收处置单位的资质,承包了某公司在销售服务过程中产生的包装辅料等可回收废品。这批废品在运至崇贤的中转站点进行分拣后,其中的果品包装泡沫、塑料包装袋、打包带、塑料薄膜等残余包装辅料垃圾打包后,并没有运到规定的倾倒掩埋场所进行处理,而是被运到了塘栖柴家坞、泰山等处村道进行偷倒。截至目前,被发现的垃圾共有40余包,每包500公斤,共计20余吨。

  因该公司的行为涉嫌随意倾倒生活垃圾,余杭区城管执法局批准立案,目前案件已基本调查清楚,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第四款的规定,当事人或将面临5万元的顶格处罚,这也将成为杭城第一例顶格处罚偷倒生活垃圾案件。目前,城管部门已责令当事人将所倾倒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