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8大云镇首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缪家村开启

2018-09-20 21:14  来源:大云发布 

1.jpg

  为进一步挖掘和传承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展现大云农村乡村振兴风采,调动广大农民的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多方力量。9月20日,“扬泥土芬芳 展丰收喜悦 助乡村振兴”2018大云镇首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缪家村开启。

2.jpg

  本次活动有县文明办副主任仇桂珍,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化建设科科长金林峰,县文化局文艺科科长陈海明,镇党委副书记赵一峰、副镇长郁国峰等县镇领导出席。活动开始前,大云镇党委委员苏丽君介绍了首届农民丰收节相关情况。

3.jpg

  展丰收喜悦,倡文明新风。现场举行了公民道德宣传日倡议活动,各领导为大云镇各村、社区、镇中心学校赠送文明礼仪手册。大云镇文明志愿者代表上台进行了公民道德倡议。

  现场设立了宣传点,文明志愿者正向来往群众分发宣传手册。

  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大云镇“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1+5”体育组织成立仪式,嘉善县体育总会大云分会下设5个协会,大云镇篮球协会、体育舞蹈协会、乒羽协会、老年体育协会和残疾人体育协会。领导分别为各协会授牌。

5.jpg

  镇党委副书记赵一峰上台为活动致辞。

  接着是浙沪农民趣味运动会,也是本次丰收节的一个重要内容。在缪家村文化礼堂广场上,来自大云各村社区、学校、企业及上海的12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他们分别是:小镇青年队、勤和缪家队、灵秀曹家队、孝亲东云队、花样江家队、美德大云队、幸福洋桥队、甜蜜社区队、潮云教师队、荷乡趣味运动队、朝闻新义队、三思代表队。挑担接力、插秧能手、斗鸡、障碍滚铁环和拔河等比赛环节,让浙沪两地的运动员们着实体验了一把干农活的感觉。

  当天上午,农民趣味运动会共决出了团体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并与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

  接下来,大云镇首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还将开展 “泥土里的芬芳” —— 大云镇农民种文化文艺汇演、舌尖上的大云 —— 百姓全民宴、乡村振兴恳谈会等多项活动,敬请期待!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