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文明再出发 新市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

2018-09-08 11: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文明是一张城市名片。追梦文明,新市镇一直在路上。9月8日上午,新市镇全镇动员,开展“创文明城市 迎地信大会”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为德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市镇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抓创建。镇文明办统筹协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由镇领导担任城市主次干道的“路长”,排查出问题后全面彻底整改。

  一是坚持培育新市文明细胞。以全域创建为抓手,深化文明镇、文明村、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企业、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推进创建向基层一线延伸,注重以城带乡、以点带面。
  二是坚持齐抓共管推进创建。坚持“一把手”主抓,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建立考核督查、舆论宣传等工作机制,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在当天的活动中,机关干部、职能站所、志愿者们率先垂范,带动全民参与,打响了一场环境整治攻坚战。他们沿街进行市容环境整治;村干部和社区干部整治小区秩序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学校、医院、银行等进行周边环境整治,并组成创城专项督查组,建立市民参与机制,以督促改、以督促建、以督促进。
  文明创建,重在行动。通过新市镇志愿者们的文明劝导,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高,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加强道德建设,推进志愿服务,培育时代新风。文明单位帮社区,结对共创文明城。县教育局、交通局、经信委等文明单位帮助社区开展宣传教育,整治社区卫生,引导居民理解、支持、参与创建活动。

83502068131774221.jpg

471961847834276705.jpg

609122944912292452.jpg

74157770079162190.jpg

566873155104547995.jpg

758100173535590146.jpg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