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放式大花园 双浦沿江九村“变形记”正式上演

2018-08-29 14:26  来源:美丽西湖 

  日前,双浦镇沿江九个村的美丽乡村整治建设全面启动,一场拆围拆辅的突围战在双浦沿江轰轰烈烈打响!

  拆违现场直击——

  轰鸣的挖掘机举起机械臂重重挖了下去,“哐”的一声巨响,一片烟尘应声腾起。天空蔚蓝,白云悠悠。随着居民辅房和围墙的一一拆除,村子里的道路视野变得开阔起来。

  今天早上7点,沿江9个村(东江嘴村、小叔房村、外张村、吴家村、白鸟村、桑园地村、新浦沿村、板桥村、杭江村)再次吹响每日施工集结号,“双浦镇沿江美丽乡村建设”微信群里准时开始“点兵点将”:板桥村施工人员240人,挖机14台,运输车25辆;新浦沿村施工人员230人,挖机15台,运输车30辆,铲车8辆……

  “双浦镇沿江美丽乡村建设”微信群信息不断

  截至今天下午五点,九个村共出动拆违施工人员1264人,挖机107台,铲车36台,运输车185车,累计完成拆尽户数574户。同时,为了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工作人员周密部署,日拆日清,做到拆除一处、清理一处,尽可能减少拆除施工队群众生活的影响。

  违建辅房拆除后,道路一下子变得开阔起来

  据悉,双浦镇沿江九村整治拆违工作从8月20日正式全面启动,预计9月20日结束拆违工作,开始整治工作。

  拆了之后大变样!

  “我家这个辅房建了十多年了,拆了我们肯定感觉很不方便。”村民丁小灿说,“但是听村干部介绍了沿江九村的未来规划,觉得很不错!我又是个老党员,所以很愿意支持这项政策,希望家园越来越美!”在双浦镇党员、干部们带头下,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立面整治效果图

  辅房、围墙、彩钢棚等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还会影响区域发展。通过拆围拆辅,可以充分打开村庄公共空间,提升基础配套,打造绿化景观,把美丽乡村建成开放式大花园,提高居民生活空间的宜居适度。秉承“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而是大开放”的理念,呵护一江春水、两岸青山,还江于民,还绿于民。

  沿江九村村庄特色规划图

  双浦镇沿江九村美丽乡村建设是拥江发展的重要举措。那这个备受村民期待的规划是什么?小西在《好消息!双浦沿江9村新规划发布,打造美丽乡村的“西湖样板”!》中给大家做了介绍,详细可以点击蓝字了解。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