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鼓足干劲 全力冲刺 争创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区

2018-09-08 11: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威 余晓勇

微信图片_20180908112634.jpg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威 余晓勇)9月6日下午,衢州市衢江区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衢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素芳强调,全区上下要鼓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目标任务,争创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区。区委副书记夏盛民主持会议。副区长郑勇钦总结2017年以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部署2018下半年工作重点。

微信图片_20180908112714.jp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峡川镇、杜泽镇,现场考察两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就前一阶段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峡川镇、太真乡作典型发言;后溪镇、周家乡作表态发言。

  在听取相关汇报发言后,朱素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个阶段我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她说,由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财政要素保障得力、部门干部实干苦干,全区各乡镇、街道发生了日新月异、脱胎换骨的变化,也整出了新面貌、整出了新斗志、整出了新产业。

  就下阶段工作,朱素芳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广大群众的迫切愿望、是新型城镇化的客观要求、也是提高治理水平的重要平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精准发力,确保小城镇综合整治抓住症结、打出声势、打出成效。要围绕美丽城镇建设,狠抓环境攻坚,狠抓项目攻坚、狠抓管理攻坚,推动小城镇面貌大转变。要围绕品质城镇建设,完善城镇功能、促进产镇融合、深挖文化内涵,推动小城镇能级大提升。要围绕活力城镇建设,强化机制创新、强化综合治理,推动小城镇整治长效化。

微信图片_20180908112708.jpg

  朱素芳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切实保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全面胜利。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要在“出样板、出标准、出人才、出模式”上求突破,合力推进工作。要严格考核、奖惩分明,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成效作为考核部门、乡镇、领导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建立督查通报制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指导、优质服务,建立对口联系机制、建立技术帮扶机制、加强教育培训。要加强宣传、共建共享,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开展相关宣传,加快形成全面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从而努力争创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区,为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黄云灵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