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合力共为显匠心 西湖区小城镇办工作札记

2018-08-13 10:26  来源:西湖区整治办 通讯员 赵媛媛

  炎夏,绚烂。一如蝶变中的龙坞小城镇,在对每一个整治项目的细致规划、精细整治中执着磨砺、纵深推进后,最终飞翔在伏天。这个夏天,区小城镇办在徐苏平主任的带领下,全力协调各部门,合力推进整治,与争创省级样板小镇的龙坞集镇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8月考核验收。

  匠心促整治。在深刻解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乡镇评分标准的基础上,小城镇办通过将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项目单列成册,并对照检查结果,细致整理出问题与建议,一一督促各单位逐项整改。为了从细抓落实,还整理出“两站两员、四个平台”等重点整改项目,确保整改到位。短短一个月内,美丽办先后发出6张问题清单、4张督办单,1张交办单,涉及整改项目104条,并对其分门别类,直面责任单位。为了有效督促整改,小城镇办全员全力、线上线下全程参与指导,通过对问题清单进行销号管理,促进责任部门高效整改。正是在小城镇办多次商讨与探究标准中模糊表述的落地措施、以及多次推进协作标准中加扣分项目中的重难点,参与龙坞小城镇建设的每一个人,都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扎实落实精准整治,确保不丢分,拿高分。从现场、台账的对标检查到生成问题清单,从整改落实到销号的过程中,无一不凝聚着小城镇办在推进整治行动中吃透验收标准、细琢解决方式和让整改落地的匠心。

  合力共为创整治。小城镇环境整治,牵一发而动全身。汇聚了区政府各部门、街道、集团等各方力量的整治工作更加专业、质量更高,然而也难免出现让任务“开天窗”的问题。为了切实落实整改措施,提高整治效率,小城镇办通过“对标检查、对单销号、对点督办”的方式实现全面覆盖、多单位联动、重难点突破的行动模式,形成“人人要参与、事事马上办”的行动氛围。在全体整治办的共同努力下,各部门积极配合,对照问题清单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精益求精,正能量影响着参与整治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被督办单位针对性攻克整治重难点项目,全力以赴,提高整改效率与质量。小城镇办通过多次努力,促成街道自查、多方联合检查、专业专项检查、模拟检查,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龙坞小城镇的整治工作取得显著进展,有信心高分通过省级年中验收;留下小城镇整治工作火力开展,全力以赴迎接年终考核。

  互助互学助达标。为了帮助各镇街深入地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更好地学习借鉴已有的好经验,小城镇办还组织双浦镇跟转塘街道结队,让已达标市级优秀袁浦镇帮助龙坞集镇创建“省级样板”,探索自己的整治新思路,形成自己的小城镇建设亮点。为了增加龙坞九街非遗体验传承基地的可观性和体验性,小城镇办工作人员还走进留下街道东穆坞、转塘街道外桐坞,借鉴融合农村文化的非遗文化礼堂建设经验,助力转塘街道提升龙坞九街文化馆形象。

  诚如省整治办所说,小城镇整治上,达标说明你补齐了脏乱差的短板,优秀说明你己奔向富特美的路上。考核结果,早在考核前己尘埃落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