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在哪里 人就在哪里”

85后基层干部挥汗南浔镇小城镇环境整治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湖州市南浔区南浔镇政府二楼东面,村建办副主任何晶峰的办公室就在这。不过,自去年5月开始,何晶峰很少有时间呆在办公室,要找他,得去南浔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程现场。

011.jpg

  2017年,南浔镇横街和三长两个集镇列入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当年5月,整治工程正式启动动工,何晶峰便开始了沿浔乌线-浔练公路-横三线的三点三线奔跑。

  “最近台风天多,我们很担心,一是下大雨施工不方便,再者是怕内涝。”8月16日13点,记者见到了从项目现场回来的何晶峰,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大雨将他半个身子都淋湿了。“在这聊吗?我一会儿还要去现场。”

  何晶峰今年33岁,皮肤黝黑。“去年加上今年上半年,是工程最集中的时候。”他笑道,“一开始晒还脱皮,现在已经不会了。”

  作为主管工程建设的负责人,包括政策处理、各方协调、道路桥梁、市政绿化、电力通信等等他都需涉及。因而“上午去中午回来,下午去,晚上再去,周末也去”成了常态。碰上棘手的事,何晶峰自己也说“着过急”“红过脸”,好在都解决了。

022.jpg

  让南浔镇党委副书记章沈泳印象深刻的就有两件。

  去年冬天,电力管线下埋的时候遇到了些问题,“牵引管断了,他在现场协调两家施工单位,抢修抢到12点。”章沈泳告诉记者,经过一晚上的努力,终于抢工完成,没有耽误整体工期。

  同样是冬天,污水管道铺设中碰头接口遇到问题,何晶峰无论如何要在当下就解决。“这个可能引起的问题是污水会溢流,或者塌方,必须整好。”何晶峰说,“我记得比较清楚,当时温度有零下三、四度,回到家手脚冻得麻了。”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无论是管道铺设、立面改造、还是违章拆除,都与百姓息息相关。何晶峰很清楚,“项目在哪里,服务在哪里,人就在哪里。”他告诉记者,小城镇整治设立了专门的项目指挥部,地点在三长集镇上,指挥部里镇政府的人10个不到,总承包单位20人左右,都在一线。

  “有时候老百姓不理解为什么要在他门前种树,不喜欢高大遮阴的树,我们就换成树种小一点、树叶少一点的广玉兰或榉树,变着法子让他们更好接受,到后来,他们也越来越配合,越来越高兴了。”

  下午2点,雨过天晴。何晶峰带着记者在横街和三长边走边看,这里刚完成立面改造,那里的天上“蜘蛛网”已经看不见了;这里柏油路浇上了第一层,那里停车场正在建设中……举止间满是对整治工作的热忱和自豪,“现在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了,目标是10月份完工。”何晶峰说。

专题:2018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