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化小城镇工作推行“自我验收”

2018-08-09 08:04  来源:衢州新闻网 报道组 刘志科 通讯员 何飞

  8月2日,开化县池淮镇篁岸村施工场地体感温度已经超过40℃,但是开化县规划局小城镇整治自我验收人员并没有停下脚步,在篁岸村已完成的停车场项目上仔细检查存在的问题,“包括集镇段的线路上改下和雨污管道铺设工程,已经完工的项目我们都会预先自我验收,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改进的问题。”验收人员相告。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开化县紧跟省市统一部署,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六大目标,坚持以“三美统筹”促“三生融合”,全面推进整治工作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完成7个乡镇的省级考核验收任务,并成功创建全省优秀县,其中,杨林镇、音坑乡成功创建省级样板乡镇。

  据了解,省级考核的考核过程“花样繁多”,分为定期集中考核、不定期机动考核、免考核现场复核等,开化的整治工作在各类考核下仍得到省级高度肯定,除了党建引领“1+X”模式、发挥基层治理“四个平台”作用、网格“一长三员”日常巡查等过程保障机制,更离不开精益求精的项目结果把关,今年开化县共计划实施整治项目165个,仅半年时间就已完工项目110个,完成投资2.2亿元,所有的完工项目都通过了自我验收环节。

  即将到来的年中省级考核计划验收林山乡和池淮镇篁岸村,虽然整治项目已经基本完工,但是县规划局为了提高迎检的项目品质,也开展了自我验收,以高标准预先对完工项目进行审核,对不足之处做出整改,以最完美的姿态迎检。

  开化县规划局小城镇整治负责人说:“开化将在上半年整治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同时严把项目质量关,同时融入当地文化特色,打造精品工程避免同质化,争取打造全省一流的小城镇样板。”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