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迎考倒计时第二十五天:颜值与品质兼具的沿街立面C位出道啦

2018-08-06 14:04  来源:前进街道 

  从鸟语花香的春天,到激情澎湃的盛夏,作为改善城乡环境的重要抓手,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前进街道小城镇立面改造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真切感受到了悠闲舒心的闲适。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整治有内容

  前进街道沿街立面整治分两批开工建设,主要整治前进街道老集镇主要沿街立面,综合整治工程实施范围为:前进路、中心路、文化路、教工路、创业路、创新路等主要沿街立面。将沿街建筑物作为此次立面景观整治的重要内容,对商铺店招、空调外机、防盗窗、卷帘门等进行统一归整,外建筑墙体统一清洗、美化,以构建和谐社会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质量,突出城镇特色,提高城镇品位为中心,以规范城镇立面景观管理为目标,着力营造路畅、街美、景优的道路景观,进一步提高集镇主要道路临街立面景观综合水平。

  整治有策略

  为保证外立面整治的质量和进度高质量的同步推进,前进街道立面整治专项行动分三步走:

  一拆

  为招揽生意,一些商家存在保笼、阳光房、雨棚及附近墙外小广告乱贴乱涂、私立自设商业广告的现象,这些破旧且杂乱无章的广告不仅存在安全隐患,更影响集镇的形象。立面整治的第一步就是拆除违章阳光房、雨棚和私立广告牌,清除小广告。行动中,前进街道立面专项组采取“宣传、教育、拆除、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立面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整治。经过连续作战,共拆除保笼589个,阳光房78个,雨棚130个,为接下来的改建和提升打好扎实的基础。

QQ截图20180806142603.jpg

  二改

  老集镇反映了前进街道的历史和特色,体现了市民鲜活的生活方式。集镇道路作为集镇的结构骨架和文化的传播媒体,合理而务实的改造整治将有助于改进集镇景观和视觉品质,延续和维护城市、历史、社会的特性。因此,立面专项组通过改造更新原有业态来整治立面。通过对空调外机和卷闸门的统一设置规格,展现整齐崭新的立面风貌。共涉及整改沿街空调外机554个,卷闸门铁栅栏329扇。

QQ截图20180806142619.jpg

  三提升

  随着中心路沿街、前进路沿街和文化路等沿街统一安装的空调外机,让前进街道主要街区的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小城镇立面改造工程带来的不仅是“颜值”的变化,更带来了品质的提升。前进街道还把百姓的“获得感”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加装饰窗、统一店招样式和清洗墙面等,进一步完善小城镇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小城镇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在立面整治开始前,前进街道就将整治效果图、施工方案等进行展示,获得了沿街商户的支持与配合。

QQ截图20180806142630.jpg

  整治有长效

  在落实长效管理方面,前进街道从以下三方面入手:

  抓好一支队伍

  建立一支愿管、敢管、会管的集镇管理队伍,在原有集镇管理中队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力量,挑选有经验,素质高的城管队员进入集镇管理中队,实施集镇管理路长制,以集镇主次干道为框架,细分管理区域,落实管理责任。

  完善一项制度

  进一步完善集镇长效管理制度,巩固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建立外立面整治方案,进一步完善集镇区域外立面管控、店招店牌管理、绿化养护等方面的长效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集镇区域广告、运营商管线及临时摊贩管理。

  营造一种氛围

  一是要居民共同参与管理。通过村、社区召开环境综合整治专题座谈会,通过利用村规民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环境责任意识,其次要签订新门前三包协议书,要求沿街商铺、居民认真履行三包责任,同时要进一步推广民间路长制度,营造全社会参与环境整治的氛围。二是部门协同参与管理。充分利用综合信息指挥室这一平台,协同各部门共同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定期组织城管、公安、工商、卫生等部门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实现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有机结合。

  小城镇立面改造工程走“现代简约”风,前进街道坚持“内外兼修”,在完成立面改造的同时,不断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美丽前进的华丽蜕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