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山区审批有了上门服务队:你约我办 贴心便民

2018-08-07 09: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张伟星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张伟星)杭州市临安区昌化派出所河桥警务室民警梅亮,日前专程把特种行业许可证送到河桥镇柳栖民宿老板张池冰家。“想不到半个月就搞定了,民警还送证上门,真是太方便了!”张池冰说。半个月前,他打电话给农村警务室,想尝试通过“你约我办”服务办理民宿特种行业许可证。民警很快上门告诉他该准备哪些材料,并对消防安全进行实地检查。换作以前,办理这样的特种行业许可证,通常需要两个月左右。

  临安有1300多家农家乐和民宿,数量居杭州地区之首。但它又是杭州市区范围内面积最大的城区,且大部分为山区。为了让山区农民办事、创业更便捷,去年下半年以来,临安以湍口镇、河桥镇等地的警务室为试点,将居民户口簿申领、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民宿(农家乐)特种行业许可等高频业务权限,下放到农村警务室,然后联动旅游、工商、农办、公安、市场监管、环保、消防等8个职能部门进行联合审批,建立起一支主动上门服务的队伍。

  这些试点镇都距派出所较远,短短几个月,试点镇全部60多家农家乐都拿到了民警送来的特种行业许可证。

  “你约我办”,农村警务室不仅可以办农家乐、民宿许可证,在百姓需求集中的领域也提供提前预约、集中上门办理服务。在昌化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台,常能看到护士收集新生儿出生登记所需的材料。每周二、五,警务室的民警会主动到医院为新生儿办理出生登记,今年以来,已通过“你约我办”上门服务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两百多人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