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区镇治办巧编小城镇创卫“顺口溜”

2018-07-13 10:00  来源:今日临安 记者 穆宇鸿

  “创卫工作怎么搞,地面保洁第一条,路面干净不扬尘,路长街长督查好。创卫工作怎么搞,背街小巷有诀窍,翻盆倒罐要彻底,房前屋后整理好……”近日,全区各镇街卫生乡镇创建群里转发着一则小城镇创卫顺口溜。这则由区镇治办编写的顺口溜,朗朗上口、通俗易懂,便于记忆,很快成为镇街开展创卫工作的工作诀。

  编写“顺口溜”不仅要让镇街说在“嘴上”,还要落实到“手上”。区镇治办卫生乡镇创建专项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则顺口溜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概括了卫生乡镇创建的经验,也囊括了创卫的步骤内容和操作规范,非常受镇街欢迎。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区已实现市级卫生乡镇全覆盖。於潜镇创建成功国家级卫生乡镇,湍口镇、河桥镇、太湖源镇、天目山镇、高虹镇、太阳镇、青山湖街道创建省级卫生乡镇。

  今年,区镇治办加大镇街创卫指导培训力度,根据每个镇街的特色和薄弱环节,制定实施“一对一”创卫方案,展开“点对点”现场指导,阶段性的对镇街进行现场督查,把每个问题点进行梳理交办,落实点位整改,并通过督办单、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反馈。同时,开展“面对面”台账检查,在创建初期,全面开展台账资料培训,建立台账资料群,方便相互交流学习;创建中期,对每个镇街的台账资料展开面对面的交流指导,深入台账资料的整理;创建冲刺阶段,组织镇街对有问题的台账进行集中指导,查漏补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