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盘活存量精准招引“金凤凰”

2018-08-07 08:1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徐晓莉

  7月31日,杭州全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通灵自动化股份公司签订收购协议,签约入驻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将通过股权收购的形式,让开发区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存量空间再次“活”起来。

  全盛机电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导电滑环、控制摇杆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产品涉及智能物联网、新能源、智能制造、医疗健康、军工雷达及航空航天等40多个民用和军用领域。全盛机电的入驻是开发区盘活存量空间,引进优质项目的又一成功实践,也是开发区推动闲置资源集约高效再利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开发区建立存量资源库,重点盘查优质存量资源,并将优质招商引资项目与优质存量厂房进行匹配实现精准推荐。同时针对利用率和产出率不高的土地,在维护正常土地交易市场秩序的前提下,通过转让盘活、回收盘活等方式换进一批“金凤凰”。

  通过深度盘查和精准匹配,开发区实现“数量”和“质量”双丰收。截至目前,开发区已盘活存量约20万平方米。成功招引阿里巴巴集团新制造示范工厂、杭州余杭儿童医院、众望控股等30余个企业项目,为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余杭儿童医院优质项目的落户将大大缓解余杭儿童看病难的问题,有效填补区域儿科资源短板,加速开发区城市建设,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狠抓实体经济招商,通过引增量与活存量,进一步推动项目数量和质量双发展。重点引进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人等前沿领域的项目,积极培育未来产业新业态,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向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级开发区引资新高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