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科研实力跻身“国家队”

2018-07-24 08:1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徐晓莉 通讯员 陈嬿 杨燕芳

  近日,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传来好消息: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喜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荣誉,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得到了国家级认可,“国宾车”也将迎来更高一级的研发平台。至此,开发区已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4家。

  “正是基于公司研发团队一直以来实现的技术突破、持续的创新发展能力以及日益完善的创新体系建设,公司才能获此殊荣。”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青介绍说,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春风动力始终围绕动力技术、整车制造技术不断进行科研革新。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排量650ml发动机引领国内行业技术水平,填补了国内大排量摩托车发动机空白。

  在行业中,春风动力已掌握“双缸八气门发动机热机系统技术”、“滑动轴承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同时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7项。高青说,“本次获得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同时也将有更多的机会获得国家级项目,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像春风动力这样取得“国字号”的企业不在少数。此前,开发区已拥有3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是诺贝尔集团、老板电器和东华链条。这次再获一“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不仅是其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标志着科研水平及能力已经跻身国家前列。

  至此,开发区已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4家,省级以上技术中心1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1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79家,省级工业新产品36个,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7个。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