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下城:两张清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18-08-07 08:2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夏雪峰 记者 许卓恒

  “要主动服务做好下列工作:公平公正对待非公有制企业,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减轻非公有制企业负担……”

  “不得利用权力影响和职务之便从事下列行为:向企业乱摊派、乱检查、乱收费、乱募捐,对企业故意刁难、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

  一张“正面清单”,一张“负面清单”,把属地政府对辖区企业该做的、不该做的事情,列得清清楚楚。

  8月3日下午,杭州市下城区首次开展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设清廉非公企业”为主题的“武林廉谈”品牌活动,邀请企业、专家、教授,共同畅谈新型政商关系。

  活动中,下城区武林街道与辖区企业共同承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首次列出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辖区已建立纪检组织的非公企业代表,还进行了表态发言,同时发布《亲清政商关系十不准》原则。

  “政商关系‘勾肩搭背’是过亲而不清,‘谈商色变’则是为撇清关系而疏远,都没有把握好政商关系的度。”参与活动的杭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李勇告诉记者,“两张清单体现了‘公’与‘私’、‘联’与‘廉’、‘近’与‘粘’的相互区分,非常有助于‘清廉下城’‘清廉杭州’建设。”武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国宏表示,未来将在党建领域开辟一个武林廉政品牌,通过品牌活动的打造,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服务好非公企业的清廉建设。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