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全面启动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

2018-05-21 08:02  来源: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王炜丽

  记者近日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按照《浙江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安排,湖州市已全面启动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今年3月,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启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湖州市积极部署,对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排查,对检查发现的9个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前正抓紧开展清理整治。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湖州市此次专项整治将围绕“划、立、治”三项重点任务,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要求,明确任务、细化方案,倒排时序,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长效保持。充分用好日常巡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各种手段,高频次大范围开展专项行动,对影响饮用水源地安全的排污企业强化检查,按照发现问题不调查不放过、案件事实不查清不放过、惩处追责不严格不放过、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放过的标准,严厉打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一切威胁水质安全的违法行为。对在问题整治中履职不力、弄虚作假、进展迟缓或水质恶化的,将依法严肃问责。同时,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公开,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