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江干区首个社区“医养护一体化”养老综合体开业

2018-07-21 08:22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姚乘乘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严佳炜

  近日,笕桥街道养老服务综合体正式开业,这也是江干区首个社区“医养护一体化”养老综合体。以后,居住在笕东社区,或是周边草庄、白石、花园等社区的居民,就可以在这里享受到便捷的医疗和养老服务。

  笕桥街道养老服务综合体位于笕东嘉苑西门位置,包含了“杏和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杏荷·笕东嘉苑诊所”两大主体,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

  杏和家养老服务中心一楼,主要是提供日间照顾服务,设置有手工活动区域、用餐区域和多媒体区域等。二楼的生活区,共提供14张养老床位,其中一间的四人床位都是专业的医疗护理床,另有1间四人间,3间两人间,设置的是普通生活用床。此外,二楼还有一块集功能评估区、康复理疗区、活动区为一体的场地,服务中心会定期邀请志愿者带领老年人在这里开展太极拳等活动。

  服务综合体相关负责人刘经理说,早上刚开业时,就有一位居民前来咨询,想给家里80多岁的老人找一个合适的护理地。“这个老人每周要进行3次血透,家人次次陪护很不方便。如果今后住到这里,他不仅能享受到基础的医疗护理,到医院做血透时,我们还会帮他联系车辆,由专职医护人员陪同。”

  值得一提的是,综合体还融入了“智慧养老”元素,比如在服务中心开通的视频问诊服务。老人只要通过电视端口,就可以联系呼叫中心,呼叫中心会对老人的情况进行预判,然后联系诊所的医生进行远程问诊。目前视频问诊只在服务中心试点,未来可能会覆盖周边小区。

  针对市民关心的价格问题,刘经理说,根据护理级别的需求,每月价格在3000元至6000元不等。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