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明天入伏啦!最难熬的“三伏天”有40天!

2018-07-16 10:30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傅芳芳

  7月17日,温州市就要进入夏日中最难熬的“三伏天”,“三伏天”共有40天。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市高温(日最高气温≥35℃)日数15~25天,较常年(12天)偏多,有阶段性高温酷暑天气。本周天气比较平稳,每天最高气温在33℃上下,午后多雷阵雨。

  据市气象部门消息,昨天,全省13个县市超过了高温线,跟其他地区相比之下,我市的温度还是高温线以下。这是因为目前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我市处在副高脊线以南的东风带中,风从海洋吹向陆地,抑制了温度上升。

  昨天,我市最高气温为32.8℃,艳阳高照,因而感觉十分炎热。市气象部门解释,气象预报中的气温都是百叶箱里的空气温度,夏季光照强,地表温度要比百叶箱里的高,体感温度往往会超过32.8℃。白天地面被太阳烘烤之后,午后雷阵雨一浇,地表水蒸气上升,“蒸笼天”让人感觉十分闷热。

  7月17日,就要进入“三伏天”,今年三伏天共有40天,一年之中最炎热的日子都将集中在这40天中。据市气象部门预测,7~8月份,我市进入高温干旱期,会出现阶段性高温酷暑天气,大部分地区极端最高气温38~40℃,部分地区达40℃以上,请各单位准备好防暑工作。

  初伏时间

  7月17日~7月26日,10天

  中伏时间

  7月27日~8月15日,20天

  末伏时间

  8月16日~8月25日,10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