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秋老虎来了?杭州这周天气现花式变脸

2017-10-09 18:04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许佳炜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长假后的第一天,天气倒是开启了晴热模式,今天的杭州感觉比前几天暖和不少,根据监测,今天全市最高气温普遍有30-34度,市区31.6度,较昨日上升2度多,很多人又穿上了短袖等夏天的服装。

  图片来源:杭州市气象局

  那么今天的31.6℃,历史同期排名如何?

  1985年10月10日,32.6℃ No.1

  1985年10月9日,32.4℃ No.2

  1962年10月10日,32.3 No.3

  1968年10月6日,31.8℃

  1968年10月7日,31.7℃

  这本该是越来越冷的季节里,出现气温升高并不是什么好事情。根据预测,明天杭州的最高气温比今天还要高一些,有32度左右。难道它想创造新纪录?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出现这样天气的主要原因是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北抬和冷空气前的锋前增温。

  中央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风降温消息,今天冷空气将影响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到辽宁西部地区,明天随着冷空气继续前行,降温还将继续向东向南扩展蔓延。

  10日夜里起,受这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我们杭州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11-12日杭州有小雨,气温逐渐下降;13-16日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6-17度,最高气温19-21度;是否能把杭州带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来源:杭州市气象局

  最长的假期已经拜拜了 如何摆脱这假日后遗症?

  十一长假刚过,很多人会对上班产生惧怕,做事情没精神,烦躁,爱打瞌睡,反应迟钝。这就是假期后遗症的表现。我们要如何去解决呢?

  有规律的作息。放假时,大家都对来之不易的假期十分珍惜,很多人会大吃大喝,尽情的玩耍。所以回到工作岗位后,精神仍留在假期的娱乐吃喝上,才会烦躁,没有精神。我们应当制作一个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表,并要求自己坚决做到,倒过假期带来的“时差”,让自身慢慢适应工作的快节奏。

  注意饮食。假期的大鱼大肉和酒精过多摄入,会让肠胃有很大的负担,也会在体内留有大量的脂肪和糖类。所以假期后饮食应该以清淡的为主。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

  适当的运动。你可以在早上散散步,下班后打打篮球,通过适当的运动,激发身体的活力,提高身体素质,恢复精气神。

  养生保健。可以通过日常按摩,闭目养神,药物泡脚等方法来调节身心,增强自身活动机能,恢复体力。

  合理安排工作。假期后要对即将到来的工作有个合理安排。分清楚工作的轻重急缓,先做什么后做什么,慢慢适应假期给工作带来的生疏。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